close

InspirationalQuotes.Club-nice-friendship-marriage-John-Wooden.jpg

    半夜的小巴站吹著冷冽的寒風,手機上發亮的文字卻更叫我心酸⋯⋯ 那是友人投稿上「輔仁媒體」的一篇文章,描述著她在面對龐大的心理壓力時憂鬱,反覆的情緒。我細閱著每一個字,心裏對自己感到無比的懊惱。過去幾個月我沉醉在自己毫無動力的情緒黑洞裡,絲毫未對外面的世界作出任何一絲的回應。我不看任何的簡訊,不接任何一通的電話,也拒絕與家人談話。

 

    今天,好一段時間沒見的友人約我一起去看《丹麥女孩》,這是上個月朋友生日時就說好的約定,我不好拒絕,於是已「閉關」數月的我用著僅存的一點決心踏出了家門。看完電影後,我們在一家提供熱食的咖啡廳點了餐,聊著各自的近況。她說著大專拼搏的生活,而我?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我繼續是每天頹廢在家,毫無作為。

 

    突然我們聊到最近的學生「集體自殺」現象,她開始訴說自己最近的情緒狀態。思想成熟的她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考不上大學的心理壓力和對文憑試中文課僅僅及格的不甘心讓她從大專剛開學就感到壓抑,在學校交不上可以聊天的朋友對她的負面情緒更是毫無幫助。儘管如此,整頓晚餐她依然花著大半的時間來關心我的近況,開導我。

 

    似乎我自己都習慣了我是朋友圈裡最有「問題」的人,大家總是嘗試了解我的狀態,去關心我,我卻忘了她們自己一樣面對著生活裡的各種負擔。作為她少數幾個能談心的朋友之一,並深諳抑鬱症的我,竟然對她存了半年多的負面情緒絲毫未察覺,讓我感到自責。友誼本來就是互相關心,付出而建立起來的。

 

    多關心你身邊的朋友吧!真誠的友情可能比你想像中的更難能可貴,卻也是你永遠可以依靠的肩膀。

 

IMG_0441.jpg

arrow
arrow

    Greta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